百家樂 算牌到底有沒有用!?

♠ 算牌降低基本輸率   

百家樂牌的組合,在洗牌前依出牌不停的變化。二十一點可以用算牌法擊敗莊家(不信可去看電影《決勝二十一點》),至於百家樂可不可以呢?

二十一點之父→ 愛德華·索普教授證明可以用算牌擊敗二十一點後,立刻轉去研究百家樂,結果發現即使把電腦擺在牌桌邊,把把計算,百家樂的下注機會(正收益率)仍然太少不值得玩。

不過,索普是假設沒有退佣,而且沒計算下對子是否獲利,如果退佣高,基本輸率降低,算牌法仍有價值

♠ 如何算牌?  

留俄博戲專家博智(著有《打敗莊家》及《21點高手速成》)用電腦設定百家樂程式,用八副牌打百家樂,每次減少一張至八張,發現不同牌組合押莊的期望報酬率不同。

從【表4-1】可以看出,6點少時;押莊的勝算大幅降低,少八張6點時;押莊的期望報酬率自原來的-1.064%(和牌計入)降至-1.528%。

【表4-1】八副牌少某張牌的押莊期望報酬率表(%)

【表4-2】少牌時押莊期望報酬率相對變化

【表4-2】是把表【表4-1】中的報酬率減去標準牌報酬率(1.064%)的結果。少八張6點時,押莊的輸率增加0.464%。

從【表4-2】可以明顯看出0至4點愈少;5至9點愈多,下莊愈有利。「算」剩下的牌,可能比追蹤已比牌的莊閒對預測未來莊閒更有理。

許多人喜歡下「和」,下和的基本輸率是14.36%。6、7點多,有利出和,但下和基本輸率太高,從【表4-3】即可看出,在極端情形下下和才有贏率,大部份情形不宜下和。有位百家樂作家提倡下和,號稱「和王」;十分坑人。既然牌型對出莊閒有影響,計算剩牌組合可能算到好牌下注。

【表4-3】少牌時押和的期望報酬率

假設對A至4等小牌賦予+1參數,5至8等大牌賦予-1,其餘牌影響低予以忽略。自零起算,看到小牌加1,大牌減1,並依剩牌副數調整為「眞數」(例如打八副牌,打了四副算到正八,則為眞二),可以計算出【表4-4】的押莊、閒、和的輸率表。

當眞-16以下時,下閒有贏率,+17以上時下莊。-16與+17發生的機會都很低(低於千分之一)。若賭客可以得到1%洗碼退佣,眞-11以下(下閒)及+10(下莊)有贏率但發生機率低於1%。

【表4-4】百家樂輸贏與押莊、閒、和之關係表

[youtube-feed feed=1]
[youtube-feed feed=7]